优翼航空

飞行模拟器到底是啥?飞行模拟器真的能学到东西么?

 飞行模拟器,从广义上来说,就是用来模拟飞行器飞行的机器,从狭义上来说,就是用来模拟飞行器飞行且结构比较复杂功能比较齐全的装置。如果其结构比较简单且功能较少的飞行模拟装置,则称为飞行训练器。早在1929年,美国的爱德华·林克就设计出世界上第一台机械式的飞行模拟器,称为林克机。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,飞行模拟器也变得越来越先进,越来越逼真。现代的飞行模拟器,集计算机、机械、电气、电子、自动控制、液压、光学等技术于一身,是一种十分复杂、精密的高科技设备。例如罗宾逊飞行模拟器、钻石DA40飞行模拟器、塞斯纳C172飞行模拟器等,这些都是现代市场上最受关注的飞行模拟器。

那么飞行模拟器真的能学习到东西么?

答案是显然的,当然可以。

飞行模拟器大多都是1:1制造的,就好比模拟座舱。训练用飞行模拟器的模拟座舱,其内部的各种操纵装置、仪表、信号显示设备等与实际飞机几乎完全一样,它们的工作、指示情况也与实际飞机相同。因此飞行员在模拟座舱内,就像在真飞机的座舱之中。飞行员操纵各种操纵设备(驾驶杆、油门、开关等)时,不但各种仪表、信号灯能相应工作,而且还能听到相应设备发出的声响(如发动机的轰鸣声,收放起落架的声音……)以及外界环境的声音(如机体与气流的摩擦声、雷雨声等)。在这种环境中,就相当于是真的在飞机中,这种学习毫无疑问是有用的。

再比如飞行模拟器所带的视景系统,运动系统、教员控制台,都能很好的在现真飞机的系统,让飞行员得到更好、更真实的训练,从而达到效果。


评论